当前位置:首页

国资委领导指示:行业协会要研究和实施行业准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今年4月份,在厦门召开的中国工业清洗协会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上,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张涛主任指出:行业协会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对涉及行业发展的重要问题切实把好关。协会要立足于服务,善抓机遇,帮助企业修炼内功,推进行业自律,研究制定和实施行业准入标准,净化行业空气,促进行业技 术进步,实现行业健康发展。 国资委也会想办法为协会解决实际问题、服好务;采用一些必要的形式帮助协会反映诉求、提高能力、促进协会发挥作用;促进协会规范管理;促进协会按照市场化原则规范发展。

张涛主任还特别强调:要结合本行业实际,扎实开展好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各项基础性工作。首先就是要大力开展行业自律。推动行业自律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基本前提。目前,我国各类规模从事工业清洗与服务的企业和单位近千家,其中大部分属于中小型工 业服务企业和单位。部分企业存在服务不规范、重关系轻质量等现象;部分业主单位也存在注重节省成本、强求服务进度、招用不合格服务单位进行清洗服务的问题。这两方面因素都导致服务效果差异性大,甚至出现严重影响工业装备安全稳定运行等问题,对行业资信与行业健康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因此,作为工业清洗全国 性行业组织,协会要认真组织研究,通过必要方式加强行业自律引导。要与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研究制定和实施行业准入标准,净化行业空气,促进行业技术进步。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能够发现这些问题,也要积极想办法组织力量有效解决这些问题,这是协会在当前必须注重和要抓好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之一。

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梁方处长于今年5月份,在北京召开的“工业清洗企业资质评审办法实施细则审定会”上,对协会刚刚成立就着手规范行业秩序的做法大加 赞赏。他说,行业组织就应该抓行业管理的核心工作,对于清洗行业来说,是以清洗施工企业为主,组织实施工业清洗行业施工企业的资质管理工作,便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将大力支持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这项重要工作。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