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征集工业清洗行业相关标准起草单位及起草人的通知


关于征集工业清洗行业相关标准起草单位及起草人的通知

中清协发[2017] 009号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执行国务院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文件精神,落实《工信部2016年第四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要求,立足于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全局,紧密围绕《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自主创新”为出发点,大力提升行业标准技术水平,完善技术标准体系,突出标准对产业发展的规范、支撑和引领作用。

现决定面向全行业公开征集《工业用烷烃清洗剂》(项目编号2016-1598T-HG)、《酸性水垢清洗剂》(项目编号2016-1599T-HG)两项行业标准和《工业清洗企业资质等级和评价要求》(石化联合会团体标准)、《工业清洗企业安全作业能力评价规范》(中国工业清洗协会团体标准)两项团体标准的起草单位及起草人。

本次标准起草工作由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负责牵头组织,拟于2017年12月底完成标准起草工作。标准的编制与研究,是为了全面、科学地反映我国工业相应清洗技术的发展状况、对国民经济的贡献度,以及企业的运营情况,保障各方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的规范发展,为政府有关政策制定和加强行业管理提供决策、参考,同时也为行业协会表彰先进、行业自律和业务规则登记备案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起草标准名称

1、《工业用烷烃清洗剂》

2、《酸性水垢清洗剂》

3、《工业清洗企业资质等级和评价要求》

4、《工业清洗企业安全作业能力评价规范》

二、起草单位必须具备的条件

1、工业清洗相关企事业单位,重视行业标准化工作,对行业发展具有高度的责任心;

2、在相应的标准化项目方面具有经验,有相应的企业标准;

3、愿意承担开展标准化工作所需的技术、人力和资金支持,能按参与起草标准的贡献程度承担相应经费。

三、起草单位的权利

1、参与标准制订,享有相应署名权;

2、标准发布后,免费获得参与制订的标准文本一份;

3、标准制订后,优先享有参与本标准修订的权利;

4、获得国家及地方政府对参与起草单位的相应资助经费申请资格。

四、起草单位的义务

1、服从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统一协调,按照委托服务协议要求按时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2、能够共享本单位在行业统计指标和业务规则规范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果,为标准起草组提供参考;

3、充分发挥参与起草单位职责,尽可能保证标准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五、起草人的资格条件

根据《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标准制修订工作细则》规定,参与标准起草单位可以推荐1名标准起草人,同时也欢迎其他热心行业标准化工作的独立专家(不代表特定的企业或单位)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

标准起草人应具备如下资格条件:1)、熟悉相应的工业清洗相关技术工作,具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在标准起草过程中发表独立见解,并逐字逐句对标准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2)、能够按时参加相关的各类座谈会、讨论会、协调会及调研活动,按时完成标准起草工作组分配的工作任务; 3)、征得所在单位同意。

参加标准起草工作,对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企业影响力,树立企业权威,促进企业发展有着巨大作用,希望各单位积极参与,共同做好行业标准工作。

有意参加本次起草工作的单位,请于2017年3月20日前与协会标委会秘书处联系,详细商议具体标准项目的起草工作分工情况。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新超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9号606室

电话: 010-64429463、18611251948

电子邮箱:icac@icac.org.cn

中国工业清洗协会

二O一七年二月二十日

2017-009关于征集工业清洗行业标准参与起草单位的通知.pdf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