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一届八次理事会在南京胜利召开


协会一届八次理事会在南京胜利召开

“规范化品牌化标准化”成为2017年行业工作重点

2017是我国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为适应国内工业经济调整与发展的新趋势,推动中国工业清洗行业可持续发展,规范工业清洗企业间的竞争秩序,提升工业清洗行业整体水平,总结中国工业清洗行业2016年工作,部署中国工业清洗行业2017年重点工作4月13日,中国工业清洗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一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及一届八次理事会(以下简称为“理事会”)在江苏南京胜利召开,协会理事长陆韶华、副理事长王建军等领导嘉宾与来自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及会员单位的代表们共商行业发展大计。“规范化品牌化标准化”成为与会领导嘉宾和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也将成为中国工业清洗行业2017年的工作重点。

协会一届八次理事会及一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参会代表合影

陆韶华:清洗服务要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

陆韶华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协会在民政部、国资委、石化联合会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加强党建工作、完善内部建设、规范行业安全管理、推进行业标准化工作、开拓服务会员新模式”为主线,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1)正式成立协会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协会两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制度,商议决策行业发展。

2持续推进行业自律和服务规范。工业清洗企业资质管理工作稳步推进,管理办法得到了修订,获证企业数量逐渐增多,行业竞争更加规范;工业清洗安全作业证书管理工作全面展开,开创了工业清洗作业人员远程化网络化答题新模式。

3)行业标准化工作持续推进。协会标委会(国标委工业清洗标准工作组)上报的两项行业标准的立项建议获得了工信部批准,1项团体标准获得了石化联合会的批准。目前,还有1项国家标准项目在审批过程中。

4注重行业技能人才培训再教育,提升从业人员整体水平。根据行业实际,丰富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教学形式,在全行业大力开展基础技术教育、操作技能提升、施工作业管理规范和职业技能评审鉴定工作,协会全年开班20余期,培训人员1000多名,推荐300多人次参与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评价工作。

5重视科技创新,推进行业科技进步。组织会员单位继续申报专利、科技类项目及奖励。三个项目入选“2016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指导计划”;会员企业两项专利荣获“2016中国专利优秀奖”;组织编写的《工业清洗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收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与研究》;组织完成会员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的科技成果鉴定一项。

6)筹划协会品牌建设工作,向国家商标局发起申请,将协会徽标成功注册为集体商标,积极酝酿行业品牌化服务新模式。

协会理事长陆韶华讲话

对于2017年的工作,陆韶华理事长指出:协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服务会员为中心,以技术进步为主线,以规范化为基础,以标准化为保障,以品牌化为目标,坚定不移的走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之路,推进中国工业清洗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工业清洗是工业生产运行的必要性和基础性保障性服务行业,自身发展必须紧紧结合我国工业生产供需变化的新形势,紧密融入中国制造2025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要求,努力推动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提升工业清洗企业和行业发展内涵。

赵智科:品牌建设将成为协会服务新模式

会议期间,赵智科秘书长指出,为实施国家及行业品牌化发展战略,培育工业清洗行业品牌,发挥品牌对工业清洗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全面增强会员单位工业清洗产品、工业清洗装备和工业清洗服务的竞争力,不断提升会员单位的知名度。协会将在工业清洗行业启动“工业清洗行业品牌化建设工作”,即:以提升行业发展水平为目标,以工业清洗产品和工业清洗设备授权使用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注册商标,工业清洗服务实施《工业清洗企业资质证书》和《工业清洗安全作业证书》管理为措施,全面启动工业清洗行业品牌化建设工作。通过工业清洗行业品牌化建设工作的开展,培育扶植中国工业清洗行业自己的品牌产品和品牌企业,宣传、推广、提升品牌产品和品牌企业的知名度,增强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凝聚力和公认度,推动工业清洗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协会赵智科秘书长做报告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工业清洗协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度工作计划》、《协会2017年换届工作方案》、《关于启动工业清洗行业品牌化建设工作的提案》、《关于协会发展会员增补理事常务理事的提案》等议题议案。会议还听取了协会秘书处关于工业清洗行业标准化工作、协会会务工作及国际交流计划等有关工作的汇报。

表彰行业科技创新 研讨行业标准规范

为鼓励和表彰在工业清洗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在协会理事会现场还向获得“第十八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的北京蓝星清洗有限公司、北京全盛虎安防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荣誉证书。理事会号召工业清洗行业同仁要向受表彰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学习,继续发扬积极创新、服务社会、利国利民的开拓精神,为中国工业清洗行业的科技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领导嘉宾为第十八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奖代表颁奖

为促进中国工业清洗行业品牌化与标准化融合发展,完善优化工业清洗行业标准体系,增加工业清洗标准有效供给,提升行业标准化水平。会议期间,协会标委会还组织会议代表就公开征集工业清洗相关的QX团体标准立项工作思路进行了研讨和完善。同时,还组织北京蓝星清洗有限公司、华阳新兴科技(天津)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蓝星清洗有限公司等十几家标准起草单位就《工业用烷烃清洗剂》《酸性水垢清洗剂》、《工业清洗企业资质等级和评价要求》、《工业清洗企业安全作业能力评价规范》四项标准的草案进行了讨论完善,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明确了各起草单位的工作分工。

标准起草组讨论现场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北京蓝星清洗有限公司、富技腾机电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中国工业清洗协会一届八次理事会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代表认为,这次会议的议程紧凑、内容丰富,巨大的正能量和清晰的方向感让企业感受到了行业勇往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既体现出中国工业清洗协会在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务实、服务、开放、创新”的工作作风,又体现出中国工业清洗行业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

 

会议现场精彩瞬间

(《中国工业清洗》编辑部 供稿)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