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全盛虎安公司《铝合金阻隔防爆材料清洗再生》课题通过现场技术评审


日,由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在北京全盛虎安防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顺义工厂对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全盛虎安防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盛虎安公司)承担的北京市科委科技计划“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培育”专项项目《储油罐内置铝合金阻隔防爆材料再生和检测技术研究》课题的工厂式和车载式铝合金阻隔防爆材料清洗工艺和装置进行现场评审。本次评审会由中国工业清洗协会副秘书长杜斌高级工程师、北京化学工业协会付林高工和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高培东高工等担任现场评审专家。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课题组和全盛虎安公司课题组成员参加本次评审。

在全盛虎安公司清洗现场,课题主持人高建村教授就工厂式和车载式铝合金阻隔防爆材料清洗工艺设计、及其理论与方法如何转化落地实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讲解和阐述。随后,高建村教授一道与评审专家对阻隔防爆材料的使用结垢情况、现场清洗装置的运行情况、材料的清洗效果等方面进行察看,并在随后的室内会议上与各位专家针对两套设备的工艺和设计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在随后的课题工作汇报过程中,与会专家听取了高建村教授对课题汇报。课题组自2013年开始进行铝合金阻隔防爆材料方面的研究,得到了市安监局的支持。经过深入研究,取得了重大进展的基础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于2014年9月申报了2015年度北京市科委科技计划“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培育”专项项目,2015年4月获得审批。课题组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完成了基础理论研究、实验检测技术开发、阻隔防爆材料清洗技术创新和工业化落地转化。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设计的铝合金阻隔防爆材料工厂式清洗装置和车载式清洗装置均已经建成并且投入生产使用,装置运行平稳,建立了完善的操作规程。全盛虎安公司已经完成对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中石化天津石油分公司、中石化聊城石油分公司所属的多个加油站共计830立方米旧铝合金阻隔防爆材料的清洗再生和回填安装工作。

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储油罐内置铝合金阻隔防爆材料再生和检测技术研究》课题设计、制造的工厂式和车载式清洗工艺和装置达到了课题任务书要求。

此次现场专家评审的顺利通过,为下一步迎接北京市科委组织的课题结题验收做了充分准备,也为今后开展更广范围的技术服务和转化、为北京市和其他大城市加油站安全生产运行保驾护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刊讯)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