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8国际激光清洗技术研讨会”在江苏大学举行


“2018国际激光清洗技术研讨会”在江苏大学举行

激光为什么能够用于工业清洗?是不是真的对被清洗物体不会造成损害呢?当前清洗技术的研究进度是否已经能够在工业清洗行业进行推广了呢?

带着这些疑问,4月19日至20日,协会派员参加了由姚建铨院士发起、江苏大学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江门珠西激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光电系承办的“2018国际激光清洗技术研讨会”。来自天津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分校、中国工业清洗协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南开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河北工业大学、北京航天控制仪器研究所、航天科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陕西汇智达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37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江苏大学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叶云霞教授和江门珠西激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李卫华总经理分别致欢迎词。会议发起人姚建铨院士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与目标,并对激光清洗技术的发展和国内相关单位的合作做了展望。

会议围绕激光清洗技术的原理、工艺、设备研发、应用、检测及标准制定进行,姚建铨院士做了题为《高端激光清洗技术、机理、在线检测及标准化研究的探讨》的主题报告,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分校的陆永枫教授、天津大学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史伟教授、南开大学宋峰教授等11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报告。

协会副秘书长周新超代表协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向参会代表介绍了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概况,并就工业清洗行业常用清洗技术、工业清洗研究对象及标准化工作开展思路向大家进行了分享。

与会各方还就激光清洗技术、应用、检测及标准编制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对激光清洗技术推广应用的核心技术国产化、激光清洗设备多样化、激光清洗应用领域高端化、清洗效率高效化、清洗质量检测标准化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预期目标。

(本刊讯)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