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韩石化实现检修“油不落地、气不上天”


中韩石化实现检修“油不落地、气不上天”

6月8日,历时25天检修的中韩石化烯烃分部碳五分离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产出合格聚合级异戊二烯产品。此次检修,该装置以“绿色检修、环保检修”为前提,实现系统全密闭退料蒸煮,优化水洗方案,达到“油不落地、气不上天”的环保检修要求。

在检修退料阶段,该装置根据往年检修经验与教训,将萃取系统按照单个塔为单元隔离成11个小单元,责任到人,11个塔系统单个逐一退料,实现残余物料完全排入物料收集罐,保证了设备拆解时不存在有物料落地污染现场的情况。

装置优化水洗蒸煮过程,将第一萃取系统、第二萃取系统几个塔串联起来,从塔顶洗到塔釜,最后送入废水罐,实现了对塔盘的彻底水洗。系统蒸煮采用密闭式蒸煮,塔釜进蒸汽,塔顶火炬线排废气,彻底蒸煮,最终达到设备开人孔、法兰没有废气上天的要求。

设备内物料高温下聚合结焦是DMF萃取法分离碳五的最大工艺特性。设备检修阶段,装置将拆解下来的塔盘、换热器、管道统一安排到专门的清洗场地进行清洗,缩小焦质清理范围,方便后期集中清理现场卫生;容器內清焦采用塑料包装袋装袋带出集中摆放,及时转运。

针对施工现场,装置实施强有力的“5S”管理,现场杂物、工业垃圾及时带走,现场始终保持着干净整洁的检修面貌。

装置吹扫气密采用系统隔离法,缩小泄漏点排查范围,提高气密效率,缩短开工准备时间。针对泄漏点立即安排维保人员及时紧漏,不放过任何一台设备、任何一条管线的微小细节,开工阶段现场无任何泄漏异味散出。

装置还总结经验,优化操作,提高操作人员操作水平。班员密切关注开工现场设备运行情况,针对开工数据及时汇报,及时调整操作,稳扎稳打,6月8日14时10分,装置生产出纯度99.99%的聚合级异戊二烯,标志着进入下一个周期生产。

(来源于中国石化新闻网)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