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磺化器清洗有了专用工具


磺化器清洗有了专用工具

“新工具不仅让磺化器疏通清洗时间缩短了近4个小时,操作也更简便高效了。下一步我们还将针对磺化器在线清洗的多种方案进行优化试验,为提升装置的安全运行水平再出一份力。”大庆油田东昊分公司表面活性剂厂磺化二车间副主任李国强对磺化器清洗方案的创新依然在路上。

磺化器由于易结焦,影响成膜效果,因此对其反应管内壁光滑度有较高要求,而检修过程中疏通磺化器的方式和工具则是确保反应管内壁保持光滑的重要因素。

前几年由于缺乏专业有效的清洗工具,运行了9年的磺化器中的72根反应管内壁已经出现不同程度划痕,影响了装置的运行效率。2017年检修季,表活剂厂更换了磺化器。李国强暗下决心,一定要研制出一套磺化器专用维护清洗工具,把新磺化器维护好。“如果能用一根长管刷,像刷瓶子一样擦洗磺化列管那该多好。经过3次对比实验,我们最后确定了一种百洁布作为清洗擦拭反应管的主要材料,同时选择PPR三分管代替原来的竹竿。”李国强说。

组合后的疏通工具首次试用,从入管角度到工具长度,再到材料固定,施工过程中李国强发现,用尼龙绳固定不牢,百洁布容易发生脱落,于是他改用自锁式卡扣代替尼龙绳,但坚硬的卡扣又易划伤磺化器反应管内壁,必须用刻刀在PPR管上刻出凹槽,再把自锁卡扣嵌入。

有了这个新疏通清洗工具,磺化器清洗时间缩短了近两个小时,最重要的是避免了磺化器反应管内壁被划伤。针对新磺化器成套清洗工具的开发研制,李国强和他的团队,相继研制出磺化器压紧螺母快速拆卸工具、“飞机”型快速冲洗喷头等非常实用的工具,新喷头的应用又使磺化器的清洗时间缩短了一个半小时。

(来源于中国化工报  20180619日)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