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茂名石化轻油罐车清洗能耗不断下降


茂名石化轻油罐车清洗能耗不断下降

茂名石化铁运分部在提供优质车源满足轻油产品铁路出厂的基础上,不断改进轻油罐车清洗工艺,着力做好节能降耗工作,今年1-7月累计完成轻油洗罐清洗单耗79.44千克标煤/辆,比去年同期降低6.97千克标煤/辆,下降了8.06%,节省成本费用约22.98万元。

今年来,铁路罐车车况复杂、难洗车多、大批量洗罐作业批次减少而造成的能耗管理压力。他们面对困难,主动作为,开展“节约一分钱,管理到精细”的劳动竞赛,认真落实洗罐能耗管理制度,把节能降耗工作纳入月度绩效考核,提高职工降本减费的积极性。

他们强化洗罐生产设备设施的管理,按工艺要求严格控制使用水、电、风、汽使用,进一步优化罐车洗刷用能工艺,做好洗罐用能监控,杜绝浪费现。抓好罐台设施的维护,加强蒸汽管线巡检,不定期组织检查,定时、定点、定人巡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堵漏,实施节能减排改造,降低蒸汽损耗。优化洗车工艺,主动做好罐车清洗前的预检制度,根据车况清洗的难易程度,实行“一车一策”的优化方案,合理调整蒸车作业时间,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节省蒸汽,尽最大努力降低洗罐能耗。到7月底,完成轻油罐车清洗7326辆,平均罐车清洗用时4.16小时/车次,比去年同期减少了0.04小时/车次,减少了罐车清洗中能耗用时293小时。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年8月30日)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