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虎门两黑工厂偷排废水被查封


虎门两黑工厂偷排废水被查封

执法人员查看黑工厂一个违法排放废水的出口

“外面厂门口挂着科技园的牌子,里面却是违法排污的黑工厂。”昨日,市环保局“利剑三号”行动执法人员对虎门和长安镇部分区域开展执法检查,在虎门南栅一家名为光辉科技园的厂区内,执法人员发现两家藏身在厂房内违法排污的黑工厂,现场依法查封了这两家工厂。

两家工厂无任何证照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来到虎门镇南栅一家名为光辉科技园的厂区,走进该厂区一栋厂房内的二楼车间时,一股强烈的刺鼻味迎面扑来,让人禁不住捂上了鼻子。在车间里,记者看到一个个两米见方的箱式储水池连成为一条生产线,这些水池上面标注了浸泡除油、喷淋水洗、除锈、陶化等工序,在水池的周围修建了一道水槽,水槽里都是生产后产生的颜色发黑的废水,水槽一直通到市政下水管道。

“这家工厂没有工商营业执照,也没有办理任何环保手续。”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检查中发现,这家工厂实际上是一家无牌无证的黑工厂,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入市政下水道,还有部分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大气中。

在该工厂的三楼,记者看到的是和二楼同样的景象,废水也是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入下水道。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家工厂是一家电泳厂,其产生的废水有可能造成重金属污染,目前市环保局监测人员已经对废水进行取样监测。

为核实该厂的实际经营者,市环保局协调公安机关介入调查。随后,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直接查封了这家违法的黑工厂。

在这家工厂相隔不远的地方,另一组环保执法人员也发现了一家无证的五金电泳厂,该工厂未办理任何环保手续,设立了五金电泳、清洗等工序及生产设备,电泳清洗工序未配套废水处理设施,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下水道,烘烤工序未配套废气处理设施,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现场发现该工厂虽然没有生产,但是有废水在排放,执法人员在现场调查取证后,依法对该工厂进行了查封。

执法人员介绍,这家五金厂直排废水很可能重金属超标,根据监测结果,如符合环境犯罪条件的,市环保局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来源:东莞日报 11月14日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