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石化在线清洗解决汽提塔积油问题


广州石化在线清洗解决汽提塔积油问题

 “1月24日,通过对汽提塔进行了在线水洗,消除了塔内积油隐患,经过不断优化操作,汽提塔控制参数和产品质量达到最优,汽提塔运行平稳。”1月28日,广州石化炼油三部4号污水汽提装置主管刘山在交接班上说。

    4号污水汽提装置是处理焦化、蒸馏、溶脱等多套装置及部分管网含硫污水。随着装置运行周期的延长,含硫污水中部分轻油随着汽提塔底蒸汽汽化上升,慢慢积累在汽提塔上部,引起该区域温度剧烈波动。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会影响整个汽提塔的平稳操作,净化水质量控制,塔顶酸性气带氨后会有引发管线堵塞的风险。

     为尽快解决汽提塔积油问题,该装置技术员根据汽提塔运行实际情况,撰写了汽提塔水洗方案;对水洗过程中进行危害识别、风险评估,并制定了相对应的5条应对措施;新增了水洗规范操作表,为汽提塔在线水洗奠定基础。

     1月24日9时,当班职工根据方案内容开始进行水洗操作,联系调度生产指挥中心,改好净化水闭路循环及注碱等流程,停用在线氨氮分析仪表……在汽提塔水洗过程中,通过引入新鲜水多次间歇调节汽提塔冷、热进料流量比例,将塔内积油洗至塔底,通过塔底收油线进行收油。同时在汽提塔底通入蒸汽,以达到更好的水洗效果。水洗期间,密切关注机泵运行情况和原料水罐压力,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

     经过近8小时的水洗,汽提塔积油隐患基本上消除。在检验分析净化水质量合格后,装置恢复正常流程。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