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修船公司出妙招,高压水枪喷射除锈


修船公司出妙招,高压水枪喷射除锈

舟山是浙江好空气的代表。去年,全国169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舟山排到第三。但它也有成长的烦恼,如修船厂聚集。近日,全省蓝天保卫战新闻采访活动来到舟山,目击舟山修船企业环境治理。

  靠海吃海的舟山,船舶修造业向来很发达。当地船舶修造公司在舟山的船舶修理业中主要以中小规模为主,但有些有独特绿色修船技术的中小企业订单络绎不绝。

  记者在码头看到,这里停泊了数条巨轮,有些是货轮,有些是油轮,很多都来自欧洲。

  船的保养维修期快到了,就会开过来做维修保养。当地一家修船公司质量技术部助理介绍。从2006年投产以来,公司已修理过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艘船只。

  在修理车间里,有一台设备是高压水枪,据介绍,他们给船体除锈,用的就是水。

  现在,船主来修船,首先会问,你们是用喷砂除锈的吗?该公司总经理陈勇说,在听说是用水除锈后,他们都会点头认可,留在了这里。

  这项技术为何能赢来订单?陈勇介绍,以前船体除锈用的是干式喷砂工艺,采用铜矿砂,船坞内因此经常粉尘弥漫,有些做得更不到位的,将蓝天都变得灰蒙蒙一片。于是,大家开始琢磨,有没有其他技术能代替干式喷砂,减少粉尘。

  超高压水射流除锈就此应运而生,产生的废水通过真空回收系统回收处理,一年可减少使用铜矿砂8万吨。这项技术获得诸多奖项。

  在船坞内,工人们正站在作业车上进行喷漆。在船体与作业车的接触面上,有透明罩子将喷漆散发的气体吸进去,吸附在下方的仓内。如此一来,原先漆雾四处飘散的现象就不见了。

  据介绍,这套设备叫船体喷漆漆雾回收装置,挥发性气体吸收率达80%以上。这是该公司的另一项获得国家专利的修船技术。

  此外,从2012年起,他们与德国、奥地利等行业顶级企业联手,开始研发绿色修船环保设备,比如船底清洗除锈机器人、舱内空间作业蜘蛛壁。

舟山市生态环境局说,接下来,将推进规范修船企业环境治理,争取近五年修船企业应用超高压水除锈、清洁高效喷涂装备、废污水规范处理达到全覆盖。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