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轮发电机组在线清洗方案亮相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


汽轮发电机组在线清洗方案亮相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6月16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中天合创站)启动。来自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乌审旗图克镇政府、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等100余名社会公众代表,通过与企业零距离的接触和沟通,体验了煤炭从黑变白成为聚烯烃产品的神奇幻化,开启了一场煤化工绿色能源的探密之旅。

是日上午,中天合创举行了公众开放日启动仪式,中天合创化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于然旺主持启动仪式,副总经理柳先友致辞。启动仪式上,公众代表们观看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四季)视频片《油迪的秘密》,对中国石化致力智慧能源、至美生活的探索有了更深的体会。

在中心控制室,公众代表们了解中天合创的创新文化。中天合创依托中国石化整体优势,对国外顶尖级煤化工技术进行消化利用,不断进行自主创新及新产品开发,首次实现了国产DCS在大型现代煤化工项目全流程整体应用,为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专有技术装上“国产大脑”。这标志着中国石化重大装备国产化研发取得了“中国制造”的新突破,必将会对中国自动化行业的发展和应用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民族工业的振兴做出巨大贡献。

在矿井水装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的师生们了解绿色环保文化。他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随手做参观笔记,并不时抛出自己的小问题,以求讲解员帮助解开科技的奥秘。

在热电部,社会公众们了解煤粉锅炉“超洁净排放”情况,并对该装置绿色党建工作及党员技术攻关充满了兴趣。中天合创投资近2亿进行脱硫塔的超净排放改造工作。经超洁净排放改造,中天合创将把烧煤改造到像烧天然气一样洁净。在国内无任何参照经验的情况下,热电部经党员技术攻关,创新制定了2号汽轮发电机组在线清洗方案。实施后,2号汽轮机组带负荷能力由114兆瓦增加到143兆瓦得到了极大提升,按负荷增加20兆瓦保守估算,平均每月可多发电1440万度,增加效益约288万元。

在包装装置处,社会公众代表们了解责任文化。中天合创在产品销售和服务方面始终秉承“用户至上、质量第一、优质服务”的原则,产品远销近30个省市自治区,部分产品还销售到国外。今年前5个月,实现效益同比增长35%以上。

在中天合创消防支队,公众们观摩了消防队员快速穿戴表演和出警过程,与消防队员进行互动,体验了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和干粉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的过程,现场感受到员工们消防应急本领过硬、演练有条不紊、处置措施及时得当。

从厂区出来,公众代表们认真将这次参观的感触写在留言卡上,粘贴在留言板上,表达了对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绿色环保、清洁生产、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的深深敬意。

中天合创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促进该企业与公众沟通、构建和谐社会的尝试和探索,是该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国企正面宣传和形象公关力度重要批示的具体行动。

自2007年10月24日成立以来,中天合创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和绿色低碳发展,努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整体能源清洁转化效率高于44%,新鲜水耗低于3吨/吨标煤,实现了污水零排放。

针对企业地处毛乌素沙地、生态环境脆弱的实际,该公司将“源头消减、过程控制、综合治理”相结合,先后投入资金近30亿元用于废水、废气、废渣等“三废”处理,建成投用了甲醇硫磺回收装置、高含盐水结晶与浓缩装置、矿井水深度处理及回用装置、MTO污水处理装置、热电锅炉烟气脱硫脱硝除尘及“超洁净排放”等环保装置及设施,使资源得到了最大程度的综合循环利用。

矿井水深度处理及回用装置仅用一年就建成投用,成了内蒙古自治区煤矿矿井水处理的示范。该装置每小时处理矿井水3000立方米,不仅完全满足了煤化工的生产需求,而且还可将多余的矿井水送到鄂尔多斯遗鸥湿地。中天合创有控废气达标率100%,危险废物妥善处理率100%,新改扩建工程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执行率100%,未发生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

(来源于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年6月18日)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