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列车“洗肺师” 每天给旅客列车清洗空调400次


列车“洗肺师” 每天给旅客列车清洗空调400次

早上8时,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车辆段电气运用车间空调整修组职工梁煜和杨志礼迅速穿好防护服,佩戴好口罩和护目镜,开始为到达的旅客列车进行空调清洗工作。按照计划,今天梁煜和杨志礼要对入库检修的5组车体76辆车105个空调机组滤网进行清洗消毒。

空调旅客列车在行驶过程中,车厢和车外的空气交换主要依靠空调系统,所以空调滤网的清洁关系着旅客列车车内的空气循环,关系着旅客的乘坐舒适度,也是病毒藏匿的“死角”。面对新冠肺炎的疫情,为做好旅客列车的通风消毒工作,确保为旅客提供干净的乘车环境,每天对所有入库检修的旅客列车的空调滤网进行全数清洗消毒成为了空调整修组一项新的检修工作。

到达客车检修股道,设置好防护,支好人字梯,梁煜迅速打开车厢连接处的顶盖板,钻进了安装空调机组蒸发器滤网的狭小空间内,扶着车体,梁煜举高手臂拆除着空调的蒸发器滤网,蒸发器上的灰尘不时掉落在梁煜的脸上。

车下,杨志礼打开高压水枪清洗着刚刚拆下的空调蒸发器滤网,高速水压下,灰尘四处飞洒中滤网逐渐干净起来。拎起消毒喷壶,杨志礼认真对蒸发器滤网正反两面进行全面消毒......

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趟车几个小时下来全身都会被汗水湿透。但是我们一定会执行好作业标准,严格守好防线,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决打赢这场战‘疫’。”一边安装固定空调滤网,梁煜一边介绍着空调滤网清洗消毒的重要性。

作为旅客列车的“洗肺师”,空调整修组职工专门负责给旅客列车的空调“把脉开方”,进行故障处理和日常状态维护。每完成一个空调系统检修,要经过20多道严格的作业工序,最多的时候整个空调整修组一天要完成246辆客车400多个空调滤网的清洗消毒,为旅客的平安出行提供保障。

(来源于人民网2020年2月10日)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