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塞油田优化热洗管理解决油井结蜡问题


安塞油田优化热洗管理解决油井结蜡问题

小井筒里“洗”出大成效

截至目前,长庆安塞油田王窑区块热洗井次同比下降90井次,节约热洗费用3.6万元,减少解卡检泵6井次。这是长庆安塞油田“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和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取得的实绩。

王窑作业区作为长庆安塞油田开发时间最长的老区块,目前有近千口生产油井,仅结蜡井就有567口,占总井数的一半以上。其中,结蜡严重井102口,平均结蜡周期仅35天左右,结蜡井多、分布广且结蜡周期短的矛盾突出。为有效解决“肠壁毒素”堆积、“肠梗阻”和动力不足等问题,算好“经济+质效”账,安塞油田持续优化井筒热洗管理,让小井筒里“洗”出大成效,助力提质增效。

安塞油田充分结合热洗工作量大的实际,根据油井产液、含水、结蜡程度、热洗曲线等变化情况,重新修订热洗计划,调整合理的热洗周期,以确保“车辆调派最少、热洗周期最优、热洗费用最少”目标实现。同时,先后引进5台移动式多功能热洗车、电加热装置、燃气热洗橇,逐渐优化为以自主热洗为主、高温蒸汽热洗为辅,并结合热洗设备性能、井筒状况、单井产量,优选热洗方式,使热洗效果达到最优。

安塞油田持续加大现场抽查力度,密切跟踪热洗进度、热洗温度及热洗时间,及时优化热洗参数,确保热洗质量。截至目前,王窑作业区已优化热洗1694井次,有效降低维护作业频次,促进了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020年8月3日)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