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迎接建党100周年协会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迎接建党100周年协会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走出了极不平凡的发展之路。

为了迎接这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时刻,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观念,激发党员和协会秘书处员工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思想认同,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按照国资委党委、石化联合会党委的部署要求和协会党支部党史学习的计划安排,2021年6月21-22日,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在党支部书记赵智科同志的带领下,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了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平山县太行山东麓,滹沱河北岸的小山村。群山环抱中的西柏坡依山傍水美丽而宁静。岗南水库万倾碧波,柏坡岭上遍山松柏迭翠。村里村外绿树成荫,花木掩映中农舍俨然,走进西柏坡让人感慨万千,催人奋进。

2021年西柏坡五大书记铜像合影缩小.jpg

党中央在西柏坡的时间相对于整个中国革命历史进程来说,是短暂的,但却有着非常丰富的历史内涵和重要的历史意义。党中央在这里先后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并制定《中国土地法大纲》、发行人民币、召开中央政治局九月会议、建立华北人民政府、指挥三大战役、筹备新的政治协商会议、召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等,为建立新中国从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可以说,西柏坡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开国元勋旧居的参观让人肃然起敬,旧居简陋只是泥砖垒砌的平房,仅有的3间仿延安窑洞的平房也被毛主席让给朱德委员长居住。开国元勋们过的是清贫而节俭的生活,但却在这个偏僻的小山村领导了惊天动地的伟业。1948年5月~1949年3月间,西柏坡是中共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所在地,毛主席和党中央组织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彻底扭转了敌我双方的军事对比局面,奠定了新中国胜利的军事基础。七届二中全会的召开,为新中国的诞生做了政治上和思想上的准备。故此,西柏坡又被誉为“新中国的摇篮”。

2021年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合影缩小.jpg

最后,全体成员来到了西柏坡纪念馆,看到那一张张照片,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文物,曾经的革命场景好像近在眼前。通过参观生动的资料与真实的场面,大家重温了边区军民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奋斗终身的决心与意志,感受到了西柏坡与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密切联系,学习到了西柏坡精神为夺取全国抗战胜利和新中国建立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西柏坡精神是从毛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发展而来,饱含着辩证唯物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哲学光辉。毛主席告诫全党,资产阶级的“糖衣炮弹”将成为袭击我们党和革命队伍的主要危险,夺取全国胜利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建立新中国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两个务必凝结着深刻的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展示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西柏坡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可概括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精神。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种优秀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协会支部党员同志对加强党性修养、密切联系会员、保持艰苦奋斗、锤炼优秀品格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十分有意义,能够帮助协会支部的党员快速成长。今后,协会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拓展服务举措。在团结凝聚行业企业,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服务人才成长、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清洗行业同仁,为中国工业清洗行业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2021年西柏坡红色胜典景区合影缩小.jpg

(《中国工业清洗》 讯)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