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收费自律承诺书


4444.png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文件精神,根据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工业清洗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积极贯彻落实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合法合理收费,增强服务能力,接受社会监督,现向会员单位、社会公众公开做以下承诺: 

一、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有关收费政策规定

充分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收费行为,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有关社会组织收费政策规定,包括但不限于: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等相关文件规定。深入领会今年7月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召开的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工商业领域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座谈会有关精神,坚决杜绝强制收费、重复收费、违规收费、不规范收费等问题。 

二、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合法合规收费

去年至今,协会在民政部、国资委的统一部署下,相继开展了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国资委行业协会涉企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涉企收费自查情况回头看进一步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摸排清理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2021年度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自纠等规范社会组织涉企收费工作。协会将进一步按照民政部、国资委等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对协会收费项目定期自查自纠,保障合法合规。 

三、主动公开收费标准,提升收费规范性与透明度

协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和协会章程规定,明确会员单位享有的基本服务,严禁只收费不服务或多头重复收费。严格按照公平、合法、诚实守信的原则,合理制定并公开经营性收费标准,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协会制定、修改会费标准均已经过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并定期向理事会报告会费使用情况。会费标准已在协会网站、 “信用中国网站等渠道公开。 

四、完善内部治理,加强对分支机构管理

协会将持续提升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增强对规范涉企收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民政部、国资委下发的通知要求,协会及时有效宣贯,加强对协会分支机构的管理,做到制度先行,健全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专委会会议等内部治理结构。严禁协会各部门及分支机构变相违规收费,严禁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及变相收费,严禁通过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等。 

五、勤俭节约办会,压缩办会成本

多年来,协会在民政部、国资委、石化联合会等单位的关心指导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的赞誉和会员单位的信赖。随着协会业务工作的不断深入、扩展,协会日常经费支出也在增加,协会将坚持非营利社会组织性质,坚持勤俭节约办会宗旨,严格财务预算管理,力所能及压缩办会成本,强化规范管理,更好的为政府、为行业和会员单位服务。 

今后,协会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作用,认真落实减负降费部署安排,持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反映会员企业诉求,务实解决行业发展难题,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联系政府、行业和企业的重要桥梁纽带,协会将持续发挥重要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如发现协会秘书处各部门及各分支机构有违背承诺的行为,请随时向协会秘书处举报,监督举报电话:010-64436337。 

 

 

 

中国工业清洗协会

2021818日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