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福建联合石化检修质量“超”字当头


福建联合石化检修质量“超”字当头

福建联合石化公用工程业务团队深入贯彻落实公司“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部署要求,围绕“安全、绿色、优质、高效、准时”的检修目标,确保IGCC高质量完成检修,坚决打好检修“收官”之战。

超精细:刮出来的高质量

丙烯制冷单元作为POX区域的重要装置,压缩机更是其“心脏”。此次检修发现压缩机电机侧轴瓦出现严重的点蚀现象,不得不在“心脏”里面“动刀子”,这可是严谨的细致活。“一般人控制不好力道。这个瓦表面材质是巴氏合金的,比较软,刮深了设备就废了,刮浅了起不到效果。”

在压缩机所在二楼平台上,只见钳工班长陈直彬正在用刮刀,一点点地清除电机侧齿轮上轴瓦上突出的巴氏合金,他一边轻轻刮研,一边用手电筒认真查看瓦面是否平整。认真细致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也正是这样的高标准、严要求,短短两天内,此次最难啃的“硬骨头”轴瓦间隙加工完毕,其精度更是达到毫米级别。

4月22日10时,在起重工“滴滴”的哨声中,在行车大钩的牵引下,丙烯制冷单元K101压缩机大盖顺着导引杆缓缓落下,顺利地和下缸严丝合缝地结合成一体。至此,该压缩机内部机械及仪表零部件检修完成。

超清洁:“责任”在员工心头

C105热再生塔清洗是此次检修的重要任务,作为甲醇洗单元的核心设备,残留硫化氢含量较高。打开作业的首要保证就是吹扫置换清洗干净,能量隔离到位。此次检修要把塔盘从48米高的高塔上拆下来后再“大卸八块”,认真清理每一个构件,每一道缝隙每一道缝隙的清洁污垢,再测量各部零件的间隙尺寸,不符合标准的进行调整,有磨损的再加以更换。

4月23日16时,随C105塔最后一道隔离盲板抽出,标志着C105塔清洗工作正式结束。“安全、质量、进度”是检修中三个关键环节。每天从进场起,“责任”两个字就成为所有人心头最重要的词汇。

超精准:每个都不能出错

变压吸附单元的112台程控阀已使用4年,填料老化,内漏现象比较大,需要全部更换。如何把它平稳地装卸与安装,成为检修中难度最高的工作之一。

经过多次商讨,团队最终采用导轨吊装法:吊装高度的测量,阀门安装的具体方向,甚至每次吊装的下降高度,都必须“锱铢必较”认真进行核对。业务团队设备经理邱丽生每天都会雷打不动深入作业现场,跟进每天的安装进度、质量。4月22号,60台液动蝶阀,52台液动球阀全部安装完毕,达到一次交验合格率100%。 

当前,检修改造工作已近尾声,各单位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全力以赴打好IGCC检修“收官之战”。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2年4月27日)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