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庆石化:不用冒险 机器人下池清油泥


   近日,一台机器人在安庆石化炼油一部“亮相”,为裂解区域含油污水池D6404清除因本周期长期使用,沉积的大量油泥。本次清淤,采用机器人水下清淤+离心脱水+底温生物干燥工艺技术,过程中不下人、不停产,机器人在池内用携带的检测设备还能为管线留下影像检查资料。

D6404污水池内大量沉积的油泥影响使用面积,还会使含油污水检测数据失真,严重影响含油污水的合格外送。池内含有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为了能安全清淤,在受限空间引进机器人进行此项高风险清淤作业。安庆石化炼油一部领导高度重视,提前会同施工方反复研究施工方案,进行风险识别、风险评估,并严格落实安全监护工作,始终坚持安全底线不动摇。

5月17日上午,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并配合施工方将污水池D6404液位降至40%以下后,“机器人”开始缓慢进入污水池作业,技术人员通过电脑屏幕就可清晰地看到污水池内情况,遥控指挥清淤工作。机器人在池底来回移动,抽上来的油泥进入容器中加药沉降分离,分离后的净化污水返回污水池,油泥再进入后续设备离心脱水、去生物干燥制粉,最后送往热电厂烧除,从而达到无害化清淤。

5月24日,历经7天施工,机器人清理脱水后的油泥约10吨左右,圆满完成含油污水池油泥清除任务。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2年5月27日)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