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气温攀升 主变“除垢”清凉度夏


连日来,陇南地区气温大幅攀升,为了保障陇南电网的安全运行,6月4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对所辖各变电站开展主变冷却器带电水冲洗工作,提前给变压器“冲凉”“除垢”,以健康良好的设备状态,备战即将到来的夏季高峰负荷。

据了解,陇南供电公司所辖变电站担负着陇南地区重要负荷供电的同时,还担负着小水电上网及水电送出任务。陇南地区夏季雨水丰富,为做好“汛期”小水电更优质上网及“迎峰度夏”期间各项工作,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提早应对,强化工作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及流程有序对各站主变进行带电水冲洗工作。  变压器是变电站的核心枢纽,其多处郊区,周边灰尘多,在经历长时间的运行后,其散热片会附着大量的灰尘和毛絮,大量扬尘附着容易造成散热器堵塞,影响变压器散热通风及冷却效果。加之夏季高温来袭,用电负荷高居不下,主变油温极易大幅升高,给主变运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采用带电水冲洗,不仅可以清洗冷却器上的灰尘,有效消除设备隐患,更是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

微信截图_20220614091423.png

为确保安全有序开展,变电运检中心严格从现场作业的安全性、可靠性等多个方面提出严格要求,明确了严密的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并指派工作经验丰富的工作负责人,专责监护人现场指挥、监护,严格按照作业步骤执行操作,安全顺利地完成了带电水冲洗工作,增强主变散热器的散热性能,降低设备运行时的高温损耗,以最大限度提高设备的承载能力。  截至目前,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已完成330千伏成县变、330千伏银杏变、220千伏早阳变等主变带电冲洗工作。下一步,该公司将组织各变电站运维班组按时间节点陆续完成剩余强油循环主变的带电水冲洗工作,在减少停电的同时,全力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确保设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战”“迎峰度夏”及“汛期”,切实服务民生。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