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西北油田创新清罐方式减少治理费用


艳阳高照,热浪袭人。走出封闭的雅克拉末站消防水罐,在进行储罐喷砂形式创新成果验收后,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物资设备室高级主管曾忠刚满脸是汗,浑身湿透,脸上呈现开心笑容。“此次创新清罐方式,安全低碳环保,为绿色企业持续‘增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以往各类检修清罐中,油气运销部多采用喷砂除锈作业,所用非金属磨料为机制绿豆砂。每次清罐喷砂除锈作业后,产生含油带锈的绿豆砂废料100余吨,清罐产生废料600吨左右。不但造成了材料浪费,还会产生环保治理费用。

“要打造绿色企业,就要勇于创新储罐检修方式,减少环境污染。”油气运销部通过各方调研,打破常规储罐检修方式,积极引进新的喷砂除锈方式,采用干法喷钢丸除锈方式。5月3日,在雅克拉末站1000立方米消防水罐喷砂除锈作业过程中首次进行。

“防腐施工人员应配备必需的防护措施,防腐施工现场必须有完善、有效的消防措施。钢结构表面除锈及防腐层涂敷的安全、环境保护应符合有关涂装作业标准。”

改变常规清罐方式后,为了保证安全高效进行,物资设备室设备员廖大昶和雅克拉末站副站长王磊,现场严格监督清罐规则标准,对现场卫生、安全、环境保护、防腐工作质量进行认真检查和督导。细致检查全部涂层,表面是否平整均匀、颜色一致,要确保无流挂、漏涂、针孔、气泡等现象。烈日下,大家常常一待就是一天,工衣湿透,嗓子冒烟。

经过连续近一个月施工,雅克拉末站二号消防罐清罐防腐圆满完成。此次创新储罐检修达到了检修的目的,减少了尘土飞扬,保障了职工职业健康,提升了喷砂效率,加快了检修进度。预计每年可减少含油废砂300余吨,减少环保治理费15余万元。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