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巴陵石化炼油部全力备战机会检修



为规避经营风险,消除运行装置现存缺陷,满足后续长周期安稳运行需求,9月5日起,巴陵石化公司炼油产品链各装置开展为期45天的机会检修。此前的8月下旬,该公司炼油部召开检修动员会,部署相关检修工作。

此次检修包含换热器、炼油余热锅炉省煤器更换、原油罐检修、高危泵隐患治理项目等384项检修任务(不含电气),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炼油部成立机会检修指挥部,统筹协调,推进落实检修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全体员工全力打好检修攻坚战,做好在运装置运行优化,确保实现检修“安全环保无事故,一次开车成功”的目标。

该部组建设备技术、工艺技术、安全、技改项目、材料、质量验收、固废管理等12个工作小组,做到检修工作分工到人、责任到人。在前期进行的检修方案全员培训及考试过程中,该部针对关键节点、关键步骤,采取人人过关的方式;技术人员现场方案交底,确保方案有效落地。

作为本次检修的“主战场”,该部炼油装置检修项目共有211项,其中检修期间的架设作业约230处。该装置在8月中旬即着手进行脚手架搭设工作。在持续高温天气下,为保证施工进度,他们与施工单位对接,细化施工统筹,采取“抓早追晚”作业模式,如期完成约95%的工作量。

该装置还提前策划,集中统计辅助甩头、皮管、扳手等工具,分工到人采购制作,提前半个月完成检修工具准备;涉及的22个检修方案已完成上线16个;检修各专业共申报材料756项,均陆续到货入厂。

与此同时,为实现环保停车,他们在现场配置多条临时退油管道,疏通各处地漏,确保系统密闭可靠,并优化调整停工过程,其中催化油浆系统首次采用柴油清洗的退油方式,有效改善以往油浆系统退油难度大、影响环境等问题。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2年9月6日)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