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石化流程优化实现脱硫塔在线检修


近日,广州石化3号焦化装置含硫干气全送至1号、2号脱硫装置处理,3号焦化装置干气脱硫塔顺利切出,在不影响装置安全平稳高负荷运行的基础上实现在线清洗检修。

9月份以来,3号焦化装置干气脱硫塔因堵塞出现压差高、塔顶集液箱液位高等现象,影响装置高负荷运行,造成渣油库存上涨。由于含硫干气脱硫塔没有流程实现在线切出处理,若停工处理,不仅会增加渣油库存,还会打破氢气和瓦斯的平衡,进而影响到其他装置的高负荷运行。

“要尽快解决干气脱硫塔堵塞问题,保证3号焦化装置高负荷运行。”生产调度部经理刘标铭安排调度室牵头制定流程优化方案。

调度室与焦化装置区域联合开展研究,他们根据全厂干气流程确认现场管线后,制定了完善3号焦化装置含硫干气后路的优化方案:在3号焦化装置脱硫塔干气线界区新增一条管线,与已停运的1号焦化装置含硫干气新线连接。借用1号焦化装置含硫干气管线,将3号焦化装置含硫干气送至1、2号脱硫装置处理。

10月26日,3号焦化装置脱硫塔新增干气线施工项目完工,吹扫试压合格后交出投用。10月28日,3号焦化装置协同下游装置,顺利把该干气脱硫塔切出,并把含硫干气送至1号、2号脱硫装置处理。

流程优化后,干气脱硫塔实现在线切出检修,3号焦化装置保持安全平稳高负荷运行,全厂氢气和瓦斯平衡未受影响。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