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钢铁巨无霸诞生 中国宝武与中钢集团重组


12月21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与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集团)实施重组,中钢集团整体划入中国宝武,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对于重组的意义,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研究员吴刚梁在电话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宝武已经成为国内钢铁企业的龙头,重组后,将提高行业集中度,解决行业存在的散、乱、小的问题,从产业结构升级的角度看,这是积极正面的。并且中国宝武近年来频繁重组兼并,更多地发挥了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属性,此次双方重组,也符合中国宝武的功能定位。

两家央企重磅重组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宝武由原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联合重组而成,于2016年12月1日揭牌成立。中国宝武这艘“钢铁航母”在启航伊始就提出,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试点企业,将依据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功能定位,逐渐向“管资本”转型,在体制机制创新、专业化公司发展、职业经理人制度、“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等方面深化改革。

据新华社消息,2020年10月,中钢集团干部大会在北京召开,国资委决定,由中国宝武对中钢集团进行托管。

当时,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成立中钢集团管理委员会,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任主任,全面负责托管期间各项工作;二是抓紧制定托管实施方案,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托管任务落实落地;三是加强分析研判,保障中钢集团生产经营稳定;四是深化中钢集团内部改革,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的活力动力。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