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每分钟100米的速度,清洗厚度只有0.01毫米


用每分钟100米的速度,清洗厚度只有0.01毫米,仅是A4纸十分之一厚的电池铝箔……这样看似难以实现的技术,正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照进现实。

图片1.png

5月22日,在位于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天元中部自贸港内的洛阳中清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该公司科研人员正在对相关清洗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讨论完善。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清洗技术,只能清洗厚度在0.2毫米以上的铝箔,速度也在每分钟50米左右。”洛阳中清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安燕子说,该公司自主研发的ZQ系列清洗线,可以针对厚度在0.01毫米至0.2毫米之间的铝箔产品进行清洗,且速度也要快得多。

据了解,厚度在0.01毫米至0.2毫米之间的铝箔,是生产电池的主要材料。目前,随着新能源电池行业的持续增长,市场对这种厚度的电池铝箔需求也越来越大。

“如果这种厚度的电池铝箔不清洗就直接应用于生产电池,铝箔上残留的铝粉和油渍,很可能造成电池短路等。同时电池铝箔表面达因值(润湿张力)偏低,铝箔与粘合材料容易出现粘接不牢、漏涂等质量问题,也会降低电池的成品率。”安燕子说,但是目前国内对于清洗这种厚度的电池铝箔还存在难题。

针对这一难题,该公司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的支持下,联合上海等地的研发机构,经过3个月反复实验,通过对清洗液配方和张力控制的技术攻关,破解了这一难题。“通过实验清洗后的电池铝箔,达因值有大幅提高,箔材表面亲水性更好,这样可以提高电池箔碳涂层产品合格率。”安燕子说,该公司也因此获得了多项专利。

目前,基于这一清洗技术的相关市场合作也正在洽谈中。“一般需要半年时间就能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进而投产。”安燕子说,他们希望这一技术能尽快进入投产环节,在新能源电池行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河南商报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