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 2016年10月-天津-《中央空调清洗技术》培训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认证通知

行为理念:和风细雨,润物无声

价值理念:厚德养心,技能润身

共同愿景:社会和谐,山川秀美



关于举办《中央空调清洗技术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认证培训的通知

各单位及个人:

中央空调系统是非常昂贵的设备,及时清洗保养可以节约大量电能,延长空调机组使用寿命,降低空调设备的折旧费用,以保证机组正常运行,降低故障率,减少维修费用。然而,中央空调系统的清洗是一项比较复杂的专门技术,不掌握相关基本知识和职业技能,是不能胜任该项工作的。为了满足中央空调清洗从业者不断提高职业技能素质的需求,使广大从业者更系统、完整的掌握该项清洗技术,更好的为中央空调使用者提供相关优质服务,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联合国家化学清洗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共同举办的中央空调清洗技术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认证培训班即将于2016年10月19日在天津开班。

一、培训对象:清洗工程公司、中央空调清洗公司、中央空调设计制造安装及售后服务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宾馆饭店、医院、学校及行政机关等单位从业者。

二、培训方式:培训以集中授课、现场讲解、专家零距离面对面答疑等方式进行。

三、取证情况:

A、培训结束后,学员将获得中国工业清洗协会颁发的中央空调清洗技术培训结业证书”;

B、通过职业技能考核评审者可获得中国工业清洗协会颁发的“中央空调清洗职业技能证书






 C、参加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举办的“清洗腐蚀工”鉴定考试,考评合格可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初级、中级、高级工)。





四、证书意义:取得以上三证后,在申办企业资质、提高公司竞争力、工程投标、承揽国内外工程等方面有着重要和长远的意义。获得“国家职业技能资格证书”还可作为从业人员就业、任职、定级和晋升职务凭证,全国通用,网上查询


五、现将培训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1、培训内容

   中央空调基础知识

1、中央空调发展综述

2、中央空调的分类

3、中央空调系统结构与工作原理

重点介绍中央空调的体系构成及其工作原理,包括集中式中央空调、半集中式中央空调及户式中央空调(如VRV等)。

4、中央空调的冷源:重点介绍常用冷水机组(以离心式、螺杆式、溴化锂吸收式为主)的结构与原理。

5、空气处理机组:重点介绍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包括新风机组、一(二)次回风机组和除湿机组等。

6、中央空调的风系统:重点介绍风管、风道、风机、散流器等。

7、中央空调的水系统

重点介绍冷媒水(又称冷冻水)和冷却水系统。

中央空调风系统清洗原理及实务

1、中央空调风系统的污染来源与危害分析

2、中央空调风系统清洗的原理与方法

3、中央空调风系统的清洗工艺

4、中央空调风系统清洗设备介绍

5、中央空调风系统清洗验收监测标准

6、中央空调风系统清洗工程量计算和方案编写要点

中央空调水系统清洗原理及实务

(一)、各类中央空调水系统简介

1、离心式冷水机组:(开利、约克、特灵、麦克维尔、顿汉布什、盾安)

2、螺杆式冷水机组 :

品牌:开利、约克、麦克维尔、特灵、顿汉布什、日立、大金、大冷、武冷、盾安、昆霖、奥克斯、海尔、王牌、台佳、捷丰、劳特斯。

3、活塞式冷水机组:冷却水系统、冷媒水系统

4、溴化锂机组:冷却水系统、冷媒水系统

5、风冷机组、 螺杆式风冷冷水机组 (只有冷媒水系统涡旋式风冷冷水/热泵机。

6、水源热泵机组:冷媒水系统:制冷时从蒸发器循环,制热时从冷凝器循环水源井水循环,制冷时从冷凝器循环,制热时从蒸发器循环。

7、水冷模块机组:约克空调

冷却水系统:(多个冷凝器并联)

冷媒水系统:(多个蒸发器并联)

8、水环热泵机组

(二)、中央空调水循环系统冬季供热设备简介:

1、真空锅炉、2、换热机组:板式换热器、容积式换热器。

(三)、中央空调水系统的主要部位介绍(在中央空调机房中介绍)

1、冷却塔;2、电子水处理仪;3、集水器;4、分水器;5、膨胀水箱;

6、补水箱;7、末端设备:

(四)、中央空调水系统清洗的目的和意义

1、中央空调水系统的作用

2、中央空调水系统的结垢、腐蚀、污染及危害水系统问题出现的故障与事故案例。

(五)、中央空调化学清洗技术

1、化学清洗的基本概念

2、垢样的分类及鉴别

3、化学清洗一般性工艺流程及常用药剂配方

4、化学清洗全过程的腐蚀与防护

6、化学清洗全过程的分析与检测

7、中央空调水系统的结垢、腐蚀、污染及危害

8、中央空调水系统清洗临时系统的建立(在中央空调机房中介绍)

9、中央空调各类主机水系统的清洗工艺、清洗药剂及应用

10、中央空调循环水系统清洗工艺(冷冻水系统、冷却水系统、在线清洗技术)

11、中央空调循环水系统运行保养技术介绍(A中央空调水系统投运前的清洗钝化预膜处理技术B、冷却水系统的运行期日常水质处理工作C、冷媒水系统的运行期阻垢缓蚀处理技术)

(六)、清洗废液的处理和排放

(七)、清洗质量标准、检测方法及竣工验收

(八)、中央空调水系统清洗方案及预算编制

A、现场勘查要点:设备情况;使用情况;清洗历史;B、各类型系统特点:高层楼宇水系统特点;精密机房空调循环水系统特点;大型商业广场水循环系统特点;使用年限较长空调系统;C、清洗方案基本要点:D、预算编制要点:

(九)、中央空调清洗过程中的健康、安全和环保

中央空调清洗中事故案例、化学清洗的安全保证体系应该包括哪些部分?清洗过程中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


2、授课老师:具有理论知识和施工经验的老师进行授课。

3、培训地点天津海富新都酒店,河东区卫国道134号;前台:022-58078888

4、培训时间:报到:10月19  培训:10月20--10月23日,鉴定考核:10月24

5、收费标准:培训费:会员单位3200/位,理事单位2900元/位(均含培训费、资料费)

鉴定费:初级工300/位,中级工500/位,高级工1000/位。

 名:中国工业清洗协会

开 户 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三环支行

 户:1109 0837 2610 601

行   号:3081   0000    5141

6、缴费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10月12

7、联系方式:电话:010-80485240/1

联系QQ:158105031,515478137,328380857

QQ1群:110435889QQ2群:176222047
   联系人:刘老师13301298618 黄老师 15011218185

8、友情协办:

(1)西安荣协机电有限公司

(2)《清洗世界》杂志社

(3)全国清洗行业信息中心

:请携带学历、职称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吋同底免冠近照6张。

                                 中国工业清洗协会

                                 国家化学清洗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

                                  二〇一六年五月二十五日

    协会官微二维码,扫描加关注。




培训报名表下载.doc

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1)乘坐地铁

乘坐地铁二号线(开往曹庄方向)  滨海国际机场--翠阜新村(A出口)大约40分钟

(2)乘坐出租车,

大约30分钟,40元左右

二、天津西站:

1)乘坐地铁  

乘坐地铁一号线(开往双林方向) 西站--西南角,换乘二号线(开往滨海国际机场方向)西南角--翠阜新村(A出口)大约需要40分钟。

(2)乘坐出租车  

大约30分钟,30元左右

(3)乘坐公交车  

乘坐635,西站--翠阜新村 22站,大约需要50分钟。

三、天津站:

1)乘坐地铁    

乘坐地铁二号线(开往滨海国际机场方向)  天津站--翠阜新村(A出口),大约需要25分钟.

(2)乘坐出租车  

大约需要20分钟。20元左右

四、天津南站:

1)乘坐地铁    

乘坐地铁三号线(开往小淀方向) 南站--天津站,  换乘二号线(开往滨海国际机场方向)天津站--翠阜新村(A出口),大约需要60分钟.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