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 2019年第一期工业清洗项目经理培训班在青岛胜利开班

5月17日,是2019年第一期工业清洗项目经理培训班开班报到的时间。正如老舍在《五月的青岛》中所说“青岛的节气晚,遇上风与雾便还须穿上棉衣”。这一天,天公似乎是有意在考验前来培训学员们的意志,从早晨开始,雨便下个不停,时大时小,一直持续到傍晚时分,气温只有十几度,与全国各地的节气完全不在一个频道。大雨、低温,航班延误甚至取消,丝毫没有打消大家对学习的渴望,反而让学员们学习的意志愈加坚定,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十多家企业的项目经理们如约来到了位于武夷山路的格林豪泰酒店,积极参加工业清洗项目经理的培训课程。

项目经理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在介绍协会教育培训工作时,协会教育培训部陈怀宇主任提出了“和风细雨、润物无声”的行为理念、“厚德养心,技能润身”的价值理念、“社会和谐、山川秀美”的共同愿景。对于本次项目经理培训班学员中既有现场经验丰富、学历较低的老项目经理,也有文化水平较高、但实际经验欠缺的新入行的项目管理人员。陈主任也提出:无论是谁,只有先改变自己的态度,才能改变人生的高度;只有先改变自己的工作态度,才能有职业高度;入一行,先别惦记着能赚钱,先学着让自己值钱;工作不养闲人,团队不养懒人;没有哪个行业的钱是好赚的。所以,大家既然来了就好好学习,踏实学习,认真学习。

陈怀宇主任介绍协会培训工作理念

为提高项目经理的安全责任意识,刘伟老师结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11·30”较大机械伤害事故分析 给参加培训的项目经理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安全课。刘伟老师指出,项目经理,是指受企业法定代表人委托对工程项目施工过程全面负责的项目管理者,是工程作业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工程项目上的代表人。在工程管理活动中,项目经理部是项目组织的核心、而项目经理领导着项目经理部(项目团队)工作,所以项目经理居于整个项目的核心地位,他对整个项目经理部以及对整个项目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项目经理不重视安全,那么,整个工程项目的管理肯定漏洞百出,清洗企业将面临着灾难性风险。因为清洗企业大部分都是小微型企业,一旦出现任何伤亡安全事故,对清洗企业来说,损失都是难以承受的,甚至直接决定了一个工业清洗企业的生死存亡。

刘伟老师讲课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学员们主要学习了工业清洗项目经理的相关课程,刘伟老师结合工业清洗技术应用要点、清洗工程项目管理项目和工程项目质量管理、验收、不合格情形的应对措施和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述。知识非常全面,从基础到专业,从分支到系统,环环相扣紧密相连,特别强调项目经理的任务、职责和作为一名合格项目经理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使学员对项目经理这个职业有了深刻的认识。基础知识包括常用金属非金属材料的应用;相关专业知识包括起重、焊接、各类设备安装施工技术;管理知识包括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招投标、施工组织设计、施工管理中的“三管、三控、一协调”、相关的法律法规等。把建设项目管理与清洗项目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重点讲述了各类材料、技术、管理措施在清洗施工中的应用和施工中的安全管理,这种讲课方式即系统又专业,有理论有案例,从点到面,重点突出,特别实用。

参加培训的清洗企业项目经理们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大家反映:通过老师讲授、学员交流等学习的方式,汲取了优质经验、内化了理念内容,廓清了管理思路,解决了管理工作中的大惑小虑,也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学习、相互交流、传递各类信息,其乐融融,各有所获,有的已经开始探讨合作项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在更高层面上产生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促进工业清洗行业蒸蒸日上快速发展!

随着我国工业生产企业不断强大,不断走向国际化,其管理越来越精细、越专业、越法制化,除做精做细做强主业外,其他副业都做外包服务。清洗工程作为一项技术密集型专项外包服务,已经引起了工业生产企业的重视。同时,随着我国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法制化,对工程管理人员有明确的资质证书和资格证书要求,对施工企业有明确的资质和体系要求。清洗工程作为专业的作业工程,从业企业取得企业资质,建立企业管理体系,相关的从业人员也必须取得人员资质,成为成功承揽清洗业务和管理好清洗工程的前提条件。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