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 为技能润身、为山川秀美。兰州化学清洗培训见闻录

2019725日—731日,我有幸参加了兰州《工业设备化学清洗技术》培训班。这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的时间,但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让我收获颇丰。这一段的学习经历又一幕幕在脑中闪回,心想庄子说得白驹过隙,大抵如此!

   首先,我最想说的是感谢,感恩有了此次学习的机会,让自己又得到了一次提升;感恩中国工业清洗协会协会刘老师、陈老师,感谢传道受业解惑的刘老师。为了此次培训,他们精心组织,用心准备,整体行程安排科学合理,让我们丝毫没有来到新城市的陌生感,相反让我们有种他乡遇故知的“恍惚感”。全程无不体现着一种严谨、认真、负责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值得我们受用一生。同时,很高兴认识全国各地的朋友,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在培训班开班之初,协会教育培训部陈主任提出了“和风细雨、润物无声”的行为理念,“厚德养心,技能润身”的价值理念,“社会和谐,山川秀美”的共同愿景。短短七天的交流,我无时无刻不深刻的感受到每一句话的重量。中国工业清洗协会切实做到了传播清洗知识,做清洗文化的传播者,理念的践行者,让无数家庭受益。

在为期七天的培训中,刘老师结合工业设备化学清洗技术要点,提纲挈领、系统阐述了化学清洗应该掌握的知识,被清洗对象的材质、性能、结构和工艺,化学清洗材料的化学性质、使用方法和条件,污垢的判断和相关试验,清洗设备的性能、操作、维护和应用,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化学清洗相关检测分析以及化学清洗项目管理的知识。知识系统全面,理论结合实践,一次次深入浅出的讲解,无不凝聚着多年的工作经验,环环相扣紧密相连,逻辑清晰,既系统又专业,从点到面,重点突出,此次培训的实用价值意义非凡。

学习期间,我深深感受到,不论是坐在安静的课堂还是畅所欲言的交流,所到之处无不渗透和折射着浓浓的“和风细雨、润物无声”,“厚德养心,技能润身”的文化。陈主任在开班时提到,协会已经组织了上万人的培训,这个数字深深的震撼了我;刘老师在培训时结合工作经验,从最新的安全、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最新的清洗技术,环保的清洗剂等各个维度,阐述了我们要从各个维度和层面加强对环境的保护,对各个家庭的保护;整个过程,从战略到战术,各个细节讲述着“和风细雨、润物无声”。

短暂的培训虽然已经结束,但它又是新的开始,希望我们能学以致用,产生良好化学反应,做清洗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同时希望协会充分发挥平台的作用,为绿水青山作贡献。

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 吴正林

感谢会务组以及老师的资深培训、使我们获学了不少的化学知识、在以后的作业中将会更加重视撑握、学习知识、安全、环保、科学、健康、为祖国的青山绿水、社会和献出正能量。-----陕西华拓张小荣

莫愁前路无知己, 天下谁人不识君。  四海情缘家国义, 道尽清山碧水心! -----山西袁鉴非

化学清洗有疑义,协会老师解难题;前途漫漫路艰险,六日情宜存心底。老师同学们,感谢几日相伴,人生路还长,我们有缘再见。----赵亚垒华电高科

为技能润身、为山川秀美,我们不畏酷暑,相聚兰州,在老师的精心组织,悉心教导下,我们学到了知识、结识了朋友,希望我们能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协会这个平台的作用,为绿水青山作贡献!-----南京普迪科技董庆扬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