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参加工业清洗项目经理线上培训感言

作者:傅俊芳(陕西汇智达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学员)


二O二O年六月份,按照中国清洗协会的统一安排,陕西汇智达清公司选派我参加了由中国清洗协会主办的《工业清洗项目经理》专业培训。说句心里话,虽然在大厂参加了许多重点项目建设的管理工作,但是“工业清洗项目经理”这个全新的名词对我来说还是个全新的职业,突感压力山大。但是既然接受了安排,就一定要学好、学通,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期待。有压力就有挑战,有挑战就有动力和目标。既然定了目标就学吧。

首先,打开了由陈老师主讲的开课辅导。知道了《工业清洗企业资质》分为化学清洗、物理清洗及中央空调清洗三大类,使我对以后的职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老师分别用“行为理念、价值理念、共同愿景”声情并茂的讲解了作为一个从事化学清洗的职业人,提高职业道德是做好一个行业的前提,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和为人处世的境界,才能把技术、经验运用的更好。也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其次,由刘老师讲解了化学清洗专业部分的培训。虽然过去高中时化学学的还可以,但是高中阶段所学的属于应试教育的内容,和实际工作中的运用还存在非常大的差距。通过这次培训真正对各种材料的性能及性质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并初步掌握。但是项目经理就象刘伟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化学清洗项目经理虽然是管理岗位,但作为一个项目经理的管理人员,不掌握这些材料的性质和原理绝对不是一个合格的管理者,也是带不好队伍的”。因此,非常认真听讲了老师讲述的知识点。最主要的是刘伟老师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遇到问题的处理方法,在任何书本和培训教材里面是找不到的。

第三,作为项目经理的重头知识点之一,刘老师分别讲解了工程管理项目的基本知识、动态控制方法,特别是项目经理的任务和责任。使我领悟到作为一个项目经理项目经理必须要严格财务制度,加强财经管理,正确处理国家、企业和个人的利益。国家的各种规章制度必须遵守,法律红线不能触碰,自己企业和甲方企业的利益不能互相侵犯,职工的利益也要保证。

第四,作为项目经理的重头知识点之二,刘老师花费了大量的篇幅分别讲解了工程项目的施工管理、合同管理、协调管理、组织设计、项目进度管理及质量控制。让我真正理解了一个清洗建设工程项目的全寿命周期不但包括清洗过程,还包括项目的决策阶段和使用阶段。决策阶段主要是为本公司争取项目立项做准备,只有好的决策才有后期的实施及售后服务。但是一旦项目定下了,还是要做好实施阶段的一切工作,为了公司的长远发展鉴定坚实的基础和信用。对清洗公司来说是售后服务阶段,但对甲方来说就是使用阶段了。使用阶段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作为项目经理来说在使用阶段不但要处理各种故障,而且也为使用部门解除后顾之忧。走访用户既体现了项目经理的责任和担当,更体现了我方对甲方的重视,表明了我们的态度,更是为我方加分的英明之举。正是体现了协会和清洗职业的理念和宗旨:社会和谐,山川秀美。

第五,课程最后一个重点就是安全。安全不但包括要保证甲方被清洗设备的安全,更重要的是保证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本课程的安全主要体现在人的安全。没有了人,一切都是空谈。也就是习主席说的,任何发展都不嫩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因此作为项目经理,在实施清洗的全过程中都要把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这次培训学习,花了很大一部分时间去学习生产安全的知识,同时用好多现实生活中生动的实例阐述安全的重要性。因为安全是人们需要经常重视的东西,人们通常嘴上会把安全放在首位,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安全第一,但是一旦工作忙起来往往就忽视了安全。虽然平时我们也学习过一些安全方面的东西,并参加过各种应急演练等活动,但并没有这么统一的,并联系我们以后的工作岗位进行培训过。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了解清洗行业中的诸多会发生不安全事故的因素,甚至有的达到了恐怖的程度,这次我们学习了该怎么去预防,避并杜绝它,让我们以后能好好的在工作岗位上保护自己。牢牢树立安全生产“四个不:即不伤害别人,不伤害自己,不被别人伤害,防止受到别人伤害”。了解了很多施工方面、交通方面的知识,让我们以能好的远离危险。坚决将我国的“安全生产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贯彻到底。

结束语:

本次项目经理的培训所给予我的远不止这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继续求索。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将要结束了。时间过得真快,在这里我不仅仅学到了全新的清洗知识及管理方面的知识,还认识了很多朋友及许多全国各地的同行,开阔了眼界。大家在项目经理群里互相交流学习经验,探讨清洗知识疑问,和老师互动交流。马上就要和这里的朋友离别了,对于我来说,有着对于老师和同学的不舍,更多的是对于今后工作和未来职业的憧憬。我们都应当有着急不可待的心情,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去大展身手,用我们在这里学到的知识更好的面对以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更好的回报对我们满怀希望的老师,家人,同事,回报对我们有着殷切希望的公司,回报社会。我们定将并一定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交出一份让清洗协会和我公司,更是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最后还要感谢对我很多帮助、关心的协会金老师,祝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切顺利,越来越漂亮。还要说一句,最近心脏地带疫情有所抬头,希望协会在京全体老师和协会领导保护好自己。同时祝我们的中国繁荣昌盛,九州安康。谢谢! 

 



2020年6月20日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