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 惠州通用机电邀协会开展化学清洗、高压水射流培训与认证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感恩的季节,收获知识,感恩传道、授业、解惑。9月19日,中国工业清洗协会和广东省各清洗企业员工汇聚一堂,在惠州市通用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举办第三届清洗培训开班典礼。




惠州市通用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张丽总经理作了开场发言,她寄语学员们认真听讲,勤学提问。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教育培训部对通用机电公司组织本次培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通用机电公司作为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一直不遗余力的支持协会工作,共同促进工业清洗行业健康发展。

本期培训班,通用机电公司特准备了一台高压水射流设备,已在厂区安装布置到位,以供老师和学员们现场实际操作学习。

教育培训部介绍了协会工作的具体情况以及发展历程、学员参加专业技术培训的收获及重大意义、协会国家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的认证范围、最新版国家职业大典对工业清洗职业的定位,以及即将开展的安全作业培训暨合格证书等内容。

最后,培训部老师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学有所得,并对遵守课堂、考场纪律作了强调。

本期培训班共42名学员参加,培训时间为化学清洗5天、考核半天,高压水射流清洗3天、考核半天,采取系统培训、答疑交流等灵活方式进行,以提高学员们主动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训将于9月27日结束,考试通过者将获得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结业证书》、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中国工业清洗《行业职业技能证书》

工业设备清洗,是一项复杂并存在危险的作业,从业者经常接触危险化学品、危险设备装置,须登高作业,属高危行业。在违规操作时具有如下危害风险:窒息、中毒、燃烧和爆炸,造成人身伤害甚至于丧失生命。高危行业持证上岗工作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尤其是近年来多起化工事故的发生(大连、青岛、天津港爆炸等)让有关部门、业主单位警醒,必须严格落实危化品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四条规定:从业人员应当接受教育和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作业;对有资格要求的岗位,应当配备依法取得相应资格的人员。另据《安全生产法》,相关从业者同样须持证上岗。

行业日趋规范,目前各地清洗企业都在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进行企业人员培训、持证上岗建设等相关工作。未获得正规行业组织资质证书、及非工业清洗行业组织颁发的资质证书的从业者和企业,出现安全事故、以次充好、扰乱市场等行为,中国工业清洗协会将在行业内及业主行业对其批评、曝光,情节严重者,协会将联合国家有关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竭力为工业清洗行业创造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竞争的天地。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