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 工业清洗项目经理培训可以这么搞法?


五月的青岛,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组织全国近120名学员进行了工业清洗项目经理培训活动。

40学时集中培训。期间协会工作人员对中清协组织机构构成,行业逐步规范进程,今后发展前沿展望做简明清晰的宣介。

培训专家刘老师、许老师,总括工业清洗行业的专业性施工过程,作为项目经理,从项目建议书开始,到施工组织设计,到现场过程控制,到终端竣工资料整理移交、存档备案的全程序工作内容和职责所在。对参照标准,质量验收规范、安全操作规范的内容和要素做形象、直观的释义。日前,已到达验收考核阶段,学员答卷已密封送报协会考试中心。达到学习提高、规范专业的良好效果。

对参加本次培训的认识和心得如下:
一、组织有序,程序严谨。从学员入驻,申领学习资料,到课程安排,课堂布置,环节紧凑,集中高效,课前,老师明确学习的意义和必要,严明学习纪律要求,全程点名签到,监督过程效果。期间手机静音,禁喧哗走动,保证培训的严肃和效果。

二、指向明确,定位科学。相比较清洗工取证学习,此次项目经理知识讲课,是从一线的具体操作和技术实践,到管理组织和工作分工的层次过渡,从管理的高度着眼,覆盖清洗施工的统筹组织、现场施工两个层面,使施工全过程受控,不偏颇,更有条理,更加科学,更加规范。

三、培训集中,知识密集。行业内容覆盖全面,涵盖高压水射流、化学清洗、机械清洗全范畴,内容从项目建议,拿到活源任务开始,到竣工验收结束,贯穿全过程始终。管线结垢形成,塔釜罐工艺原理讲解专业规范。清洗方式、数据表格精解药剂用途用量,质量检验检测依据,方法具体实用。安全交底、制度分工,分解具体责任,管理链条明确,有效规避风险,各司其职,以及对一级负责。机器人、新泵等技术设备应用,供应渠道,新视角展望站在领域前沿。培训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实效,可靠。

不解全局,何安一隅。培训学习收益明显,理论基础增益的同时,更难能可贵的是,对工业清洗行业全局有更加清楚的了解后,不再拘泥眼前的一条一块,思路开阔,在个人进步和企业发展的方向上,在拓宽产业领域的渠道上,有开放的是视角和可行的思路。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意义深远,在技术交流,资源共享,有所助力方面会在今后乃至长远产生积极作用,而基于这样良好互通的环境上,对中国工业清洗协会引领下,形成一致的服务标准,形象塑造,权益保护,行业规范工作上,做了扎实、真实的联通铺垫。严肃培训考试过程,是行业协会对资质获取的严谨态度,反应中清协资质的权威,为树立清洗行业标准奠定愈发扎实的基础。
                                     
                                      (大庆龙化公司学员马德强供稿)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