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 开坛布道,解惑甬上---宁波子腾清洗公司专题培训纪实

20186月,中国工业清洗协会宁波工业清洗培训班,由宁波市镇海子腾清洗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参加化学清洗和高压水射流清洗专业培训。培训邀请到两位中国工业清洗协会驻会专家进行指导和授课。培训工作在公司总经理赵明理的关心及学员们的认真努力下,紧张有序在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学到许多专业的理论知识,更大程度上提升了他们的技能和专业水平。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认真作笔记,全神贯注,踊跃发言,互相交流和探讨,受益匪浅。经过梳理总结,对本次培训纪实如下:


一、公司领导重视,带头参加培训,提升学习积极性

培训报名时,学员们态度积极,提前报名安排好工作。开班初期,公司总经理赵明理先生亲自到培训现场给学员进行动员发言,对清洗协会的领导及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鼓励学员认真参加培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公司领导并且能带头参加培训,树立好榜样,极大地提高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保持自始至终与全体学员共同分享学习带来的快乐!培训期间,也邀请到万华(宁波)化学主管设备清洗领导任连刚先生现场指导学习,也提出了针对万华清洗现场特点建议使用自动化清洗装置,减轻人工劳动强度的意见。


二、培训期间纪律严谨,是保证培训有效性的前提

 整个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执行一天两次签到制度,无迟到、早退,无随意走动、大声喧哗等现象。教室保持整洁有序,不抽烟,不吃零食。强化时间观念,杜绝散漫的学习作风,树立严谨高效的学习风气,公司停止生产作业组织学习变为员工主动要求上进,保证培训能按时有效地进行。


三、授课生动形象,课间讨论氛围浓烈

不同于其他的培训照本宣科,枯燥无味。此次专家的培训给我们带来的是寓教于乐、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幽默生动的讲解,结合动态视频演示,极大地了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


同时课后学员积极踊跃发言,与专家热烈讨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互相交流,举一反三,学习氛围热情高涨。培训期间,学员将平时清洗作业时遇到的的一些问题,通过个人描述等记录的形式,在课堂间休息,请教老师虚心听取导师对问题的分解解释,以及给予的正对性整改方案和现场实用措施。


四、书本内容和实践操作紧密联系在一起,针对实际问题深入讨论,帮助解决公司在现场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效果显著

高压水射流清洗和化学清洗的概念、工艺流程,药剂的配方,如:电厂锅炉注意事项,安全管理等方面知识丰富,有浅入深,拓展了学员的知识面和眼界。如:学员们更加明确了水射流技术的原理与特点、清洗装置、工艺方法和影响因素等,更好地掌握清洗要点,提升清洗水平。又很好地掌握了清洗药剂的种类及配方,如何更好地除垢除锈等内容实用性强,针对特殊药剂,搬运、投料、灼伤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围绕着安全为核心,有效的使用相关设备和药剂去作业。


此次培训是一次成功有效的培训,每位学员都有很大的收获。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好地把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提高各项清洗水平,争取达到行业最领先。同时加强了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宁波市镇海子腾清洗服务有限公司简介:是专业从事工业及民用设备清洗与防腐技术开发、工程施工、产品销售、科工贸一体化的企业,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正式颁发,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新技研发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经济实体。子腾公司是中国清洗协会的会员单位,公司依托原化工部化工机械研究院防腐蚀工程研究所 Lan 系列清洗技术为先导,其领导班子及技术骨干均来自于原化工部化工机械研究院防腐蚀工程研究所,并聘请了多名高级工程师,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子腾公司拥有一套专业技术和现场经验丰富的工程人员,一批先进的清洗设备,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清洗与防腐技术,近年来已将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和化学清洗技术成功地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轻工、能源、船舶、医药、机械等各个行业和领域,在镇海炼化、中国石化宁波工程公司、LG 甬兴化工厂、台塑关系企业、宁波万华聚氨酯有限公司、海南石化、塔河炼化等石油化工企业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业绩,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为广大企事业单位节能降耗、减少设备腐蚀破坏、提高使用寿命、提高安全生产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在此基础上,公司又投入人力物力致力于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研究。

联系人:赵明理    电话:0574-86368625    

传真:0574-86456756    手机:13506843113

Email:nbztqingxi@vip.163.com


宁波市镇海子腾清洗服务有限公司高增科供稿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