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质认证 > 
  • 资质认证介绍

   规范市场秩序、强化行业自律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基本前提。实施工业清洗企业资质管理是实现规范市场秩序、强化行业自律的措施。工业清洗行业作为新兴的工业服务领域,伴随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发展并壮大。目前,全国各类规模从事工业清洗与服务的企 业和单位近千家,其中大部分属于中小型工业服务企业和单位,行业尚无一个具备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规范,导致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装备能力和装备水平也差异较大,部分清洗服务企业存在服务不规范、重关系轻质量等现象;部分业主和建设单位由于没有统一的合格服务商考量标准,也出现过注重成本节约、追求服务 进度、导致清洗服务结果不尽满意的问题。这两方面因素都导致服务效果差异性大,甚至出现严重影响工业装备安全稳定运行等问题,对行业资信与行业健康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工业清洗过程频繁接触化学物质,清洗设备往往在高压力条件下工作,施工条件往往要借助于石油、石化、化工等特殊作业环境,因此,工业清洗行业的规范化,必须由工业清洗行业和其所服务的行业共同推进。石油和化学工业是工业清洗最重要的服务领域,石油、石化、化工装置通过清洗,可以起到节 约能源、降低资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等直接效果,对装置、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节能减排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由于工业清洗行业的规范化工作直 接影响石油和化学工业生产与建设的正常运行,因此,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石油化工建设分会、中国工业清洗协会决定共同开展工业清洗行业规范市场秩序、强化行业自律、实施工业清洗资质管理工作,以期促进工业清洗企业健全管理机制、建立高素质队伍、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共 同推进工业清洗行业标准化、规范化进程,确保石油化工装置的安全、有效运行,为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发展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

   工业清洗行业规范市场 秩序、强化行业自律、实施工业清洗资质管理工作在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石油化工建设分会监督指导下,由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组织实施。请各单位在试行中注意总结和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到中国工业清洗协会,以便今后进一步修改完善。

   自2012年8月20日起,由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秘书处开始受理工业清洗行业企业资质申报,并依据《工业清洗企业资质评定办法》启动审查评定工作,请有关单位及时申请办理。

更多内容详见(相关管理办法及标准请会员登录后至“资料下载”栏目下载):

工业清洗企业资质背景材料-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介绍.doc

工业清洗企业资质背景材料-中国建筑企业协会石化建设分会介绍.doc

工业清洗企业资质背景材料-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介绍.doc

2020年企业资质证书正本样张

2020年企业资质证书副本样张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