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 水不流则腐,人不进则退-工业清洗项目经理线上培训感言

工业清洗项目经理线上培训心得体会

单位:湛江兴海清洗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陈月娇

 

2020年8月24日,我有幸参加了中国工业清洗协会举办的工业清洗项目经理网络培训班,1个月的网络线上学习,认真聆听了各位老师们的精彩讲解。一个项目从最开始的开发到最后的竣工,无不涉及安全、质量、文明施工、财务以及成本管理等工作,对有一定担任项目经理经验的我来说,也可以用醍醐灌顶来形容,让我全面了解了工业清洗项目经理这个岗位的重要性。通过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现将我的感受总结一下:

一、以身作则做表率,恪尽职守只为公

项目经理是项目施工管理实施阶段全面负责的最高项目管理者,是企业在项目上的委托代理人。在施工过程中,项目经理是协调各方关系,使之相互紧密配合的桥梁和纽带;是施工项目部控制各种信息的集散中心,自下、自外而来的信息通过各种渠道到项目经理手中,通过指令和办法,对下、对外发布信息,最终达到目的。项目经理是项目总体的组织管理者,更是施工项目责权利的主体。因此,项目经理必须具备“要珍惜、要诚心,心要到、手要勤,会管理、会经营、强执行”的基本素质和全局意识,以"怎样才能更好,怎样才能更快"的标准处理每一个工作细节。

二、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用严密、科学的制度来管理工程

一个项目从开发到竣工,安全、质量、文明施工、财务以及成本管理、审计等工作贯穿其中。我认为,作为一个项目经理在抓好安全、质量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关键要抓好项目的成本管理。只有控制成本,才能将利润最大化。作为项目经理必须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大检查、评估、考核力度,规范项目管理。通过激励和约束机制,项目经理带动大家加强主观能动性,树立成本意识,增强责任感,把成本责任、成本意识、成本目标、成本效果有机地融为一体,实现企业的更大效益。

三、注重项目细节管理

任何事情都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短暂过程。我们的细节观决定了一个项目完成的好坏,甚至影响一个企业的成长。现在很多企业都在打造“细节竞争力”,打造细节竞争力是非常关键的,执行战略的关键就在于细节的执行,只有掌控细节、执行细节、贯彻细节,企业才能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所以竞争力看似是一个很大的课题,其实就是在细微之处竞争。我们的项目经理有没有做到有效地推行细节管理,严格意义上讲这将决定着项目管理是否能全面履约,能否成功。

四、线上学习建议和意见

1、建议有针对性的增加线下实操培训。

2、建议增加有代表性的工业清洗项目例案分析,有利于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3、建议增加补考机制。

一个项目经理成功去完成一项管理管理,它不仅仅是要具备某一项职能,他更多的是具备多项的综合能力,并在有限的资源约束下运用专门的知识、技能、对项目中所涉及的全部工作进行有效地管理。以实现项目的最终目标。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个人,要适应和跟上现代社会的发展,唯一的办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项目管理也是一样,在项目的管理中去总结学习,在学习中提高管理水平。“水不流则腐,人不进则退”,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我将加倍地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结合自己的项目管理经验,我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在未来的项目管理实战中,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项目经理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最后,祝愿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越来越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