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金陵石化:4号柴油加氢迎来首次检修


金陵石化:4号柴油加氢迎来首次检修

截至12月11日,金陵石化4号柴油加氢实施检修项目120项,已完成了催化剂卸剂,反应器R101检测、液力透平密封系统改进等检修项目。

   这是该公司年产300万吨4号柴油加氢装置投运以来实施的首次检修,施工正安全有序进行。本次检修涉及加热炉、反应器、塔类等设备检查和技改项目共123项,装置人员提前准备,细化方案,强化安全、监督和培训,严格作业管控,确保安全、优质、按时完成检修任务。

   平稳停工绿色有序检修

   11月23日,4号柴油加氢装置炼工艺二班主操老刘,正配合调度给装置降温降量,按进料每降10吨反应器入口温度相应降低1摄氏度控制,装置开始停工。

   针对本次检修,装置所在的炼油一部召开检修会,成立了检修领导小组、检修管理小组、安全环保监督小组、检修质量验收小组,明晰责任,盯紧检修全过程。

   停工准备阶段,技术人员提前编写好停工网络图,使停工各个步骤按时间表准点进行。按HSE要求,对主要检修项目进行安全危险性识别和环境影响因素分析与评价,明确固体废弃物、含硫污水的收集处理方法,防止检修过程产生的污染。准备好消防器材和消防工具,安全防护用具,检修现场的所有物资做到“定置化摆放”,派专人每天检查,有问题及时整改和考核,确保检修有序进行。

   停工中,他们严格把好每个节点、每个关口,做到密闭吹扫和清洗,实现“油不落地、气不上天”的绿色检修目标。

   安全喊话时刻警钟长鸣

   “最近天冷雨多,大家要注意自我保护,穿戴齐全,高处作业必须按规定系好安全带。”12月11日早上8:15,4号柴油加氢检修现场,炼油一部安全总监顾海成正在给150名施工人员进行作业前安全喊话。

   施工前安全喊话已成为该公司直接作业环节的一个惯例,每天早上8.10左右运行部开始安全喊话,要求参战人员严格执行中国石化和金陵石化检修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注意动火、受限空间、高处等作业,更要细致准备、按标准化要求、逐项落实到位,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保护好国家财产。此外,每周一次公司级安全喊话,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通报违章,警钟长鸣。

   他们结合具体的检修任务提醒作业人员,增强安全意识,切忌单兵作战,现场不能好奇心太强,严禁随意将头部探入人孔等危险举动”。

   同时,在4号柴油加氢检修现场,设置视频全程监控,盯紧和防止“三违”现象,全员积极参与“反三违”活动,及时发现和制止现场违章行为,真正把“我要安全”意识贯穿于检修全过程,保障作业绝对安全。

    党员服务队现场靓丽风景线

   12月9日9:30,星期天,党员潘赟一大早从家里赶到4号柴油加氢装置现场,监督反应器R101中和清洗作业。

   因为,反应器等设备中的硫化物接触空气和水时,会产生连多酸使奥氏体不锈钢产生裂纹。因此,检修时要对反应器R101、高压换热器及加热炉F101等奥氏体不锈钢设备实施中和清洗。在连续工作两天两夜之后,潘赟放弃休息时间,星期天到现场把关清洗全程的安全和质量关。

   这次检修,4号柴油加氢所在的炼油一部六工区提前成立了由17名党员组成的服务队,亮身份、亮职责、当先锋、树形象,时刻准备打硬仗攻难关。现场,全体党员一律佩戴党徽和“急难险重”党员服务队袖标上岗,成为检修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每天,党员深入检修一线, 13小时甚至通宵加班,他们从未离岗。管理组党员,侧重于把好安全、环保、质量、进度四道关,党员班长按照网格管理,侧重于组织好安全停工、密闭吹扫。年轻党员负责停工检修期间的各种突击活动,主要是催化剂卸剂、装剂和现场固废危废管理等工作。

   11月25日,水煤浆装置停工,全厂氮气限制使用,外购氮气因封路无法进厂,造成检修氮气用量紧张。为使施工进度不受影响,党员加班加点优化方案,解决了现场的各类突发问题,保证了吹扫的安全、进度和质量。

   目前,该装置检修开工120项,已完工38项,开工率97.5%。其他各项也在稳步推进中。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年12月13日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