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北京蓝星自主研发非接触式红外测温仪


北京蓝星自主研发非接触式红外测温仪

2月底,一台非接触式“防疫神器”红外测温仪亮相集团公司一楼大厅,对进入办公区人员温度自动进行测量,它可在0.1秒的时间里从大量人群中探测到温度异常的目标,在不耽误通行时间情况下,有效保护人员安全。

这是疫情期间,北京蓝星大数据团队在原有自主研发的实时红外生产管线温度场测量系统基础上加班研制出的成果。该仪器具有自动抓取最高体温点、可回溯、自带声光报警等功能。目前已在集团办公楼、北京蓝星厂区等地方完成布设,并将协助政府在指定区域推广安装,助力复工人员安全,用科技手段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红外测温仪是被动式接收物体表面发出的红外线或红外辐射,高于绝对零度(-273℃)的物体(包括人)都可被测量到,对人体无害。因具有无接触、测温准确速度快、面积广等特点,且可实现成像和温度分析,非常适用于人流量大、密集度高区域使用。

北京蓝星大数据团队着眼“人工智能赋能工业未来”,成立短短一年多时间,围绕流程制造企业安、环、稳、长、满、优运行需求,已研发出微型化近红外光谱仪(无敌谱)、实时大数据建模和运行平台(蚯蚓盒)、基于光谱的实时运行引擎(蓝芯)和手持式近红外分析仪(一点通)4款核心产品,开发并在企业私有云基础上搭建MASCOT平台运行环境,开始为多家工业企业流程提供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检测分析与运行控制服务。

北京蓝星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建军表示,这台红外测温仪是专门为抗“疫”赶制出的,目前只是测温,属于1.0版本,下一步2.0版本将结合智慧安监、智能工厂项目,增加AI识别、身份认证,并与PPE穿戴、安全行为管控或其他感知集成,将在更宽泛的领域得到应用。公司也将通过大数据、AI等实现数字化转型,赋能助力企业客户提升生产效率和价值。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