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夏如何开空调?新冠危险如何排?


早在五一假期开始,全国大部分地区人民就提前感受到了夏天的“热情”。#五一气温#话题更是成功进入微博热搜。其中,有一条微博也是引起了热议,“新冠疫情的持续导致医院仍然不能使用中央空调,但急剧上升的气温使工作人员和病人都难以忍受。” 

  确实,往年面对炎热,我们可以打开空调应对,但是今年由于疫情,关于空调的顾虑格外突出。家里能不能开空调?商场、办公室的中央空调会不会存在防疫隐患?

  清洁消毒后,家用空调是安全的 

  据高新区疾控中心发布的《珠海市公共建筑空调通风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运行管理指引》及专家建议,家用的普通空调通常都是由室内机与室外机两部分组成的分体空调。室外机负责将空调产生的热量以及冷量通过管道传送到蒸发器;室内机则类似于一台电风扇起到的作用,负责把风从蒸发器中间吹过,从而形成热风和冷风。简而言之,家庭空调,不管是挂机、立式,还是中央空调,基本都是安全的。

image002.jpg

    不过使用前最好进行清洗消毒。打开空调面板,取出滤网进行清洗,同时购买带有消字号的消毒液(比如含有效氯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对空调机芯即冷凝器进行消毒,清洗消毒后就可以启用空调了。

  中央空调制冷和新风需同时运行 

  广州市疾控中心在420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满足防疫要求与卫生条件下,对楼宇管理者来说,中央空调需要以“制冷模式”与“全新风模式”运行,这既保证进来的空气都是室外的新风,同时保证制冷效果。

  中山大学附属三院感染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林炳亮此前在接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说,“疫情过后,我们的生活也要恢复常态化,因此,我觉得如果这个地方连续14天没有新增病例,那么使用中央空调的风险是很小的。”但是有时候不能确定中央空调覆盖的人群中是否有感染者,为了安全,一定要做好防护,因为使用中央空调的地方多数都是密闭空间。如果在使用中央空调的环境中,最好依然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用酒精擦拭公共区域,做好防护措施。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