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 参加呼和浩特《工业设备化学清洗技术》培训班心得

2018年7月,我有幸参加了由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组织的《工业设备化学清洗技术》培训课程,首先感谢公司领导给予的此次学习机会,感谢曹教授的细心教导。在6天的学习和交流中,给我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让我结实了更多化学清洗行业内的高级人才,具体从以下几点来谈谈此次学习的体会:

一、   通过学习和交流,拓宽我对清洗行业的知识视野

作为一名从事化学清洗的技术人员,在培训之前,我们对化学清洗技术的开发视野和研究思路仅仅局限在海洋石油平台和海洋石油陆地终端处理厂的应用上,通过此次的学习和交流,让我对工业设备清洗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随着清洗技术的不断进步,对从事化学清洗工作的技术工人的职业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工业设备化学清洗技术》的培训不仅提高技术工人专业水平,增强技术工人在适应新形势下的专业素质和竞争能力,更是对承担化学清洗业务的企业和从事化学清洗人员安全、健康的警醒。培训让我知道作为一名从事跟化学有关的技术人员不仅要懂得技术知识,还必须懂得化学技术应用的安全知识,要具备抵御从业过程中的意外事故和对事故的应变处理能力。

二、   化学清洗技术进步,在合作中谋发展

在具有30多年化学工作经验的曹培华教授教导下,让我了解了化学清洗技术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化学清洗技术发展的方向,培训中与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化学清洗工作的70余名同学相互学习交流,交流中更多了解到化学清洗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各个公司都有各自的技术优势。在促进化学清洗技术发展的进程中,从化学品原料、化学药剂开发、化学药剂应用、化学清洗专用设备、工具的开发、化学清洗工人的培养等等环节,缺一不可,所以化学清洗技术发展的道路过程,一定是合作的过程,在合作中谋发展、同进步。

三、   开拓技术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和实践

此次我也是带着技术需求和问题来到培训现场的,在培训的间隙积极与协会的陈主任、黄老师、曹教授和现场清洗行业的前辈们共同探讨一些关于目前化学清洗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各行各业对环境和人员越来越重视,化学清洗如何能达到日益提高的环保要求,如何能够满足社会对人员安全、健康的要求。对于这些问题,作为化学清洗技术人员的我也在思考,开发出绿色环保性能好的清洗剂成为该行业内的需求,鉴于化学清洗过程监控和清洗质量检验的不规范也成为急需研究的课题。所以,此次的培训切切实实开拓了我的工作思路,也让我对公司接下来要做的科技项目更加充满信心。


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工业清洗技术服务中心吴群英供稿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